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0.jpg

最近閱讀了村上春樹的新作品<<刺殺騎士團長>>中文版,非常有趣的長篇小說。這本書在描寫一個36歲被老婆甩了,獨自住到山上木屋裡的肖像畫家的故事。正如村上春樹的過去的小說,書中的故事牽涉了歷史事件包括日軍的南京大屠殺、德國入侵奧地利的「德奧合併Anschluss」,與在這樣的歷史事件對當時的人、日後的人產生了影響。也用文字描述了古典樂、歌劇如唐.喬凡尼、玟瑰騎士等經典的作品。個人覺得最厲害的文字功力呈現在描寫畫家怎麼將肖像畫從無到有創作出來的過程,而且不同的作品,包括「白髮男人免色的肖像畫」、「白色Subaru Forester的男人」、「秋川麻里惠的肖像」、「雜木林中的洞穴」,不同的畫創作心境不同、過程不同、停筆的時間點不同,都有不同的描寫,仿佛能從文字間看到真實的畫作一樣,這個真的只能讚嘆村上春樹非常強大的寫作技巧。

個人也很喜歡書中對幾部車的描寫,包括Peugeot 205、Toyota cprolla、Subaru Forester、MINI、Toyota Prius、Infiniti、VOLVO、Jaguar E type等車子,感覺什麼樣的人就會開什麼樣的車子。最有趣的個人覺得是為了要聽舊的卡帶錄音帶而繼續開著舊型VOLVO的想法,很有個性也很頗值得玩味。

當然最傑出的還是故事的主架構。混入了村上春樹擅長的超現實劇情,隨著故事的流暢進展,各個角色在故事發展中心境上的轉變,或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變得更成熟,是這本小說最好看的部分。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 莊昆霖醫師

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所幫助 ,有任何問題歡迎line私訊討論,或留言討論

莊昆霖醫師LINE ID :  @prsjack  歡迎線上免費提問,內容不公開,保證安心,我會親自回覆

看診地點時間

週一12:00-20:00 台北
週二12:00-20:00 板橋
週四11:00-19:00 桃園
週五12:00-20:00 高雄
單週六 10:00-18:00 台中
雙週六 10:00-18:00 板橋

 

Image-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刺殺騎士團長
    全站熱搜

    整外莊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