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版 最主要的不同來自於

1. 魔滴義乳漸漸增加台灣市場的市佔,主要的原因除了愛力根粗糙面義乳退出市場,魔滴本身的條件也是重點。因此在懶人包裡會加上有關是否選擇魔滴的建議。

2. 美國的老牌子曼陀將水滴狀義乳放置於台灣市場,成為新的粗糙面水滴狀義乳的首選。曼陀的粗糙面不同於愛力根的粗糙面,是可以放心使用的義乳。

BA03.png

「好想擁有大胸部哦!」

「至少要有堅挺的胸部,穿衣服更好看!」

「身為女人,有了胸部會更有吸引力呢!」

請參考實際的手術前後照片(皆為術前、術後一個月的照片)

有胸部的樣子真的好看很多!

Case 02.jpg

Case01.jpg

 

妳有過想讓胸部變大的念頭嗎?歡迎妳閱讀本文,先了解有關隆乳手術的基本知識!

美容醫學主流的隆乳方式

目前美容醫學最主流的隆乳手術有兩種,

分別是「果凍矽膠隆乳」以及「自體脂肪隆乳」

這兩者的主要不同如下圖所示:

這裡主要討論果凍矽膠隆乳

根據統計,接受果凍矽膠隆乳的病人,有90%增加了2個罩杯以上。

簡單說如果想要一次增加兩個罩杯以上就直接考慮果凍矽膠隆乳。

成功的隆乳手術不但讓外表升級,也可以讓病人內在增加自信、自覺更有女人味,也更具性吸引力。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義乳可以分為外殼和內容物,成分都是矽膠

「果凍」或「gummy bear甘貝熊軟糖」很貼切地描述這種義乳的特性:柔軟、接近正常胸部的觸感,

萬一破裂內容物也不會四處流動,而會像果凍一樣維持原來的形狀。

以外殼表面區分,可以大致分為「光滑面」「粗糙面」義乳。如下圖所示,由左而右依序為光滑面、粗糙面、粗糙面、魔滴。

魔滴一開始被歸類為粗糙面、後來歸為光滑面,但是我個人認為因為它的表面介於原本的光滑與粗糙之間,其實不用硬要歸到哪一邊,自己算一類就行了。

Implant01.jpg

 

(實際上義乳放置在胸部裡面,完全摸不出來是光滑面還是粗糙面。)

那麼,這兩種義乳有什麼不同呢?

請參考下面的圖表: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手術醫師有不同的手術技巧、或病人有不同的身體特性,而影響這些比較項目的結果。

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先了解一般的狀況,再與手術醫師就自己的情況仔細討論,再做選擇。

義乳的形狀:水滴狀、圓盤狀

以義乳的外形區分,可以分為水滴狀「anatomical shape」圓盤狀「round shape」兩種。

implant02.jpg

 

上圖由左而右依序為圓盤、圓盤、水滴、魔滴。魔滴又是比較特別的存在,它在平躺的時候是圓盤的形狀,但是內含的果凍矽膠比重有經過設計,因此在站起來的時候,會比較接近水滴胸型,也就是上面45%,下面55%的配置。可以參考下圖的比較:

Implant03.jpg

Implant04.jpg

 

乳房不就是圓圓的嗎?為什麼要特別設計成水滴的形狀呢?我們來做個喜好的測驗。

 

下面有四張圖,都是穿著衣物的美麗胸部。

根據統計,大多數人覺得最好看的是C,線條略為豐滿。

次多的人選擇B,上胸的線條略呈直線。

 

那麼,如果是不穿衣物呢?大多數人覺得最好看的是B

線條略呈一直線,次多的人選擇是A,上胸線條略呈內凹。

 

也就是說,大家喜歡看穿著衣物時豐滿的胸部,但是潛意識裡了解,自然好看的胸部從側面看,在上胸部的地方是呈一直線,或略微向內凹的。

因此除了原來的圓盤狀義乳,醫師與科學家們發明了水滴狀的義乳。理論上使用水滴狀的義乳較容易達成更自然的胸形。

但是也有有趣的研究顯示,即使是經驗老到的整形外科醫師,也沒有辦法光看隆乳後的胸部,直接回答出裡頭使用的是水滴狀的、或是圓盤狀的義乳。

那麼,我應該如何選擇果凍矽膠的義乳呢?

請參考下表:

ImplantCompare.png

值得注意的是,影響術後外觀的不僅僅是義乳的形狀,病人本身的條件(乳房大小、胸廓形狀等)、放置義乳的位置(胸大肌前或胸大肌後)、外科醫師的手術方式也都有關。

因此,還是建議要與手術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與討論再來決定。

 

選擇義乳的眉角

選擇義乳的大小如同買鞋子時,選擇鞋子的大小。絕大多數的人買鞋子不會強迫自己穿大小差太多的鞋子,選擇義乳也是,重點在依據客戶本身的身體條件,來選擇合適大小的義乳。

決定義乳大小最關鍵的是「病人本身乳房的寬度」。

醫師會測量乳房寬度,以此為基準來選擇合適大小的義乳。

關於乳溝的概念

正常的胸部在沒有穿衣服的時候,兩側乳房間是有一定的距離,將兩邊的乳房分開的,平均大約在2.5-3.5公分。

好看的乳溝來自於穿衣服,胸部如果有料,輕輕往中間擠就會有明顯的乳溝。

在執行隆乳手術的時候不要將兩邊的乳房做得太靠近,甚至貼在一起。

因為這樣一來並不自然,二來如果兩邊的空間相通,形成所謂的「融合奶symmastia」,這樣不但難看,也很難處理。

同樣的,如果想放太大的義乳,遠超過原來乳房的寬度,放得太外側,一樣不自然、容易看出或摸出義乳的輪廓,

也可能會損害乳頭乳暈的感覺神經,造成乳頭乳暈的感覺缺失,也會增加莢膜攣縮的機率。

 

隆乳手術的切口

隆乳手術必須在切開皮膚,才能把義乳放到體內。下圖是常見的切口位置,這些切口在適當的傷口與疤痕照顧之下,在完全癒合之後都能藏得很好。

關於切口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參考客戶本身的意見。

客戶可以依據自己穿衣服的習慣、自己與親密愛人的喜好提出意見。

不同的醫師有不同的做法,與特別擅長的方式。

另外,如果是二次手術,則要考慮是否有應該特別處理的問題,適合特定的切口位置。

義乳在體內放置的位置

人體構造井然有序,在乳房處由淺至深可以一層一層的從皮膚、皮下脂肪、乳腺組織、懸吊韌帶、胸大肌、胸小肌、分辨到肋骨與肋骨間肌肉各種不同的層次。

主要放置義乳的層次有兩個,分別是肌肉下(在胸大肌之下,或嚴格的講在胸大肌之後)、以及乳腺下(在胸大肌上,或嚴格的講在胸大肌之前)。

選擇放在哪個位置要考慮客戶本身皮膚、皮下組織加上乳腺組織的厚薄多寡等客觀條件,所以術前諮詢是很重要的。

針對胸大肌之下的義乳放置,如果要取得更好的乳房外形,通常要將胸大肌下緣附著在肋骨的連結打斷,也就是對義乳而言,

上半部的義乳實際上放置在胸大肌之下,下半部的義乳沒有胸大肌覆蓋,放置在乳腺組織之下。

 

義乳放置的層次比較可以參考下表:

隆乳手術應該知道的併發症

「併發症」的定義是在治療、手術的過程之中,可能衍生的另一種疾病或病症。併發症可以預知,但是很難完全防範或避免。

再次手術是隆乳手術可能的併發症。

根據統計,隆乳手術之後需要再次手術的機率約為20%(10-40%)。

再次手術的原因包括對大小不滿意、不對稱、或莢膜攣縮等。

其他可能產生的併發症還包括了傷口癒合不良、感染、血腫、水腫、疼痛、乳頭乳暈的感覺異常、下垂、義乳移位、義乳破裂等。

有些併發症需要再次手術治療,有些併發症不需要。

絕大部分的併發症在早期發現時治療比較容易,也比較有機會用較保守的治療方式(如服藥、按摩)等方式治療痊癒。

目前幾項大型的醫學研究結果顯示,隆乳手術不會增加乳癌、或其他全身性疾病的風險。

國外有零星的個案報告隆乳後產生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的案例。

但造成的機轉、與義乳、乳房組織之間的關聯性仍待研究闡明。

結語

想要完成成功的隆乳手術,塑造完美的胸型,主要有四個關鍵方向:

1. 客戶對隆乳手術的認識

2. 以病人的身體特色為中心,來進行術前計劃

3. 精細的手術技巧

4. 手術後的照顧

這篇文章主要希望讓客戶能對隆乳手術有更清楚的認識,邁出成功隆乳手術的第一步!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不一樣,隆乳手術絕對需要針對每一個人個別的情況,設計選擇最合適的方式。

因此,在手術前務必先做功課,和醫師做詳細的溝通與討論哦!

本文為互動式文件「隆乳手術」的簡單閱讀版,想體驗互動式文件可以按這裡哦!

看更多隆乳相關的文章

我如何完成一台隆乳手術

乳溝

隆乳手術的雙重平面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 莊昆霖醫師

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所幫助 ,有任何問題歡迎line私訊討論,或留言討論

莊昆霖醫師LINE ID :  @prsjack  歡迎線上免費提問,

內容不公開,保證安心,我會親自回覆

看診地點時間

週一11:00-19:00 台北
週二11:00-19:00 高雄

週三12:00-19:00 板橋
週四11:00-19:00 桃園
週六10:00-18:00 板橋

預約諮詢門診專線 :0800-533-188

 

Image-1.png

  

arrow
arrow

    整外莊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