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客戶聊隆鼻的時候,有時候會聽到這樣的說法,那就是客戶希望從前面看「完全都看不到鼻孔」,不然就是朝天鼻。

朝天鼻確實不太好看,但是什麼樣的鼻子算是「朝天鼻」、或者是不是從前面都看不到鼻孔,才是好看的鼻子呢?

tsao.jpg

  其實我們的鼻子是立體的結構,鼻孔處在一個三度空間,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朝下的洞。

以女星趙麗穎為例,從正前面看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可以看到一點點鼻孔的。

如果從稍微由下往上的角度看,可以看清楚鼻孔的形狀。一般鼻頭、鼻柱有良好軟骨結構支撐的鼻孔,會呈現類似腎臟的形狀。

Tsao 3.jpg

  從正面看,沒有表情的時候,南韓的隆鼻大師鄭東學提出好看的鼻小柱與鼻翼的關係:鼻小柱與人中相接的地方,應該略低於兩側鼻翼與臉部相接的地方。

如果從鼻小柱與人中相接的地方劃一條水平線,再從這條水平線的中點連到鼻翼與臉部相接的地方,這兩條線的角度大約是2.1°,在這個角度下通常可以看到露出一點點鼻孔。

朝天鼻很難定義,但是如果從側面看,鼻小柱與人中的夾角(nasolabial angle)超過了110°,

或者加上鼻孔前緣上縮(Type II or type III alar-columellar relationship,retracted ala and hanging columella + retracted ala ),會比較容易讓人從正面看的時候,有朝天鼻的感覺。

Tsao 04.jpg

 那麼,為什麼客戶會覺得希望從前面「完全看不到鼻孔」、或者會覺得自己從前面「看到鼻孔不好看」呢?我覺得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照鏡子的角度

當做完鼻子的時候,許多客戶是微抬著頭,看著略低於視線的鏡子。

這樣的角度自然比較容易覺得「看得到鼻孔」、或進一步覺得「鼻孔很大」。

tsao 2.jpg

  第二個原因是沒有笑

人是有表情的動物,神奇的是,在做表情的時候鼻子也會略有不同。

上圖左的趙麗穎沒有笑,上圖右的趙麗穎在笑。

我們在笑的時候鼻子會受到鼻子兩邊的提上唇鼻翼肌(levator labii superioris alaeque nasi muscle)、鼻子的鼻肌(nasalis)、以及提上唇肌(levator labii superioris)、顴小肌(zygomaticus minor)的影響,將鼻翼往外往上拉。這樣的結果會讓鼻孔從腎臟形狀變得水平拉開,從前方看露鼻孔的程度就變小了。

一般我們在照相的時候會笑,但是晚上卸妝、早上照鏡子的時候不太會自己對著鏡子笑,

所以當自己一個人面對鏡子在看手術結果的時候,會覺得鼻孔露得比較多

 通常我們都覺得人臉在笑的時候比較好看,笑的時候露鼻孔比較少,就會以為是因為露鼻孔比較少才比較好看,其實重點是笑起來才比較好看。

正常情況下不笑的時候從前面看本來就會露一點點鼻孔,然後,如果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看,就多笑吧!

Album346.jpg

上圖:實際手術前後照片,利用鼻尖軟骨堆旋轉鼻頭,改善露鼻孔的情形。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 莊昆霖醫師

 

希望這篇文章能對您有所幫助 ,有任何問題歡迎line私訊討論,或留言討論

莊昆霖醫師LINE ID :  @prsjack  歡迎線上免費提問,

內容不公開,保證安心,我會親自回覆

看診地點時間

週一12:00-20:00 台北
週二11:00-19:00 高雄

週三12:00-20:00 板橋
週四11:00-19:00 桃園
週六10:00-18:00 板橋

預約諮詢門診專線 :0800-533-188

 

Image-1.png

arrow
arrow

    整外莊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